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雲彩篇:先生的八點檔
期數:2023/03
作者:但以理學院 台北2020年班 盧金慧

主前,家庭、子女、事業皆不如意,因此我拜盡各式宮廟,算命和看風水也沒少,但一切還是沒有改善。最後只剩上帝沒信過,因此就帶著一顆試試看的心受洗了。2013年12月28日,我在靈糧堂受洗。上帝果然靠得住, 之後所有事情漸漸好轉。

上帝以信實回應禱告

我非常希望先生能跟我一起敬拜上帝,但不管我怎麼軟硬兼施,他就是不為所動。依舊夜夜笙歌,回到家時總是醉醺醺。然而在聖靈提醒下,原本對這一切怒目相向的我,竟開始為他祝福禱告了。

2022 年10 月1 日凌晨5 點多,先生突然腹部疼痛,要我陪他去醫院急診。在去醫院的路上,我迫切禱告,求上帝帶領我們前面的路。上帝果然以信實回應我的禱告,接待的護理師恰巧就是一直關心我們夫婦的家卉姊妹!

經過一連串檢查,確認先生是肝硬化末期,已嚴重到需要做肝臟移植的階段。突然,我覺得好像處在8 點檔的劇情裡,接下來我要隱瞞病情嗎?我心中默默地問阿爸父,默禱後決定,除了年邁的爸爸、媽媽、婆婆外,我要對所有關心的人說實話。

我跟先生說:「感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因為你常常喝醉酒,要你去身體檢查,也一直逃避,我就請上帝保守你的健康。感謝主,在還沒有造成任何器官併發症時就發現肝硬化。我相信這是上帝要拯救的確據,接下來我們要同心,一起經歷上帝醫治的大能與家庭恢復。」當時我說這些話,心中有很大的確信。這極大的信心,連我自己都非常詫異,因我深知靠自己絕對做不到,而是上帝使我重新得力。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感謝上帝安排我到但以理學院受造就,養成了每天早上6:30 與姊妹一起讀經禱告的好習慣。住醫院頭等病房的好處,就是可以不間斷地每天早晨讀經禱告,不會吵到別人外。先生就算不想參與,也沒地方可躲。

姊妹們每天早上都為先生祝福,聖靈也在他心中動工。等他身體稍微康復後,更邀請他一起讀經禱告。就這樣,他也成了我們每天晨禱的一員,甚至秀鑾姊妹還邀他於12 月10 日受洗。當時我心想「怎麼可能」,現在想來, 真的要求主原諒我的小信。

上帝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後來先生不但於12 月10 日受洗,靈修生活更如搭快速列車般。過去3 個月,他持續地參與我所有的教會活動。在外人看起來,我們也許遭遇苦難,但我深知道,苦難是上帝化了妝的賜福。

謝謝親愛的阿爸父,我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次的契機,更加對準上帝,共同經歷拉撒路復活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