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期數:2023/02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

哥林多前書二:9 告訴我們:「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 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仔細想想,這其中所有「未曾」,都代表著「新」,甚至新到一種程度,超出了我們所能認知、所能看見、所能體會!

每個人對「新」都有一種複雜又矛盾的情節。我們都喜歡新東西,但如果新到完全始料未及,又會為我們帶來很大的「不安定感」。就好像一個穿越到現代的秦朝人,恐怕連過個馬路,都會嚇得瑟瑟發抖吧!

這些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未曾」,在一些人眼中,看起來就像是個「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局,於是他們會渴望盡快回到往日的美好裡。但同樣的這些「未曾」,也可以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局,於是人們在其中可以「高興歡喜」。而這兩者差異的訣竅就在於,我們能否看見神藏在每個「未曾」中的「工作」。

2023年,福音協進會將持續推展過去早已對台灣教會,甚至對海外教會都深具影響力的事工:普世宣教、職場宣教、但以理學院、牧家子女關懷、健康教會發展、微教會發展(寧法神學院)、教勢報告、關鍵面對論壇等。但2023年也將是許多「未曾」將「柳暗花明」的一年:為台灣禱告、全球守望網、翻轉教會等企劃,都是我們籌備、評估超過兩年,也將陸續推出的新可能。

我們承認,每個人內心對「新」會有的那種複雜矛盾情節,也頻頻出現在即將「推陳出新」的我們腦海中。但當我們確信這是「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我們就「在其中高興歡喜」,因為這是「耶和華所定的」。

誠摯地邀請您在此刻,就舉起你聖潔的手,用禱告,來與我們一同在信心中,跨進這些看似不可能的新局。因為唯有神,能使這些「未曾」,成為「美好」!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