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22小PK營 —恩典中相信,Keep going!
期數:2022/10
作者:文字整理:黃莉雯 照片:2022小PK營

今年暑假 8/15 ~ 8/18,福音協進會再次啟動小PK營(Pastor’s Kid),總共有45位來自各地(最遠來自澎湖七美 ) 的國中小牧家子女們參加。大家一起在宜蘭利澤簡活動中心,度過4天3夜專屬 PK的豐盛假期!

「牧家子女從小到大參加的營會,大部份都是非自願的,因為都有服事任務在身,不是當司琴,就是當小隊長,且總被要求要有好表現。要心無旁騖地參加活動,對 PK 來說,幾乎不可能。因此參加 PK 營,算是他們唯一不用服事、為他們量身訂做,也是可以好好享受的營會!」身為資深 PK的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深知大小 PK 們的心路歷程,因此在與同工規畫 PK 營時,不論是講題預備或內容,都有不少巧思。

今年的小 PK 營講員,由擅長戶外探險、團隊輔導經驗豐富的救助協會高屏區主任陳伯杰牧師擔任。4 天的活動中有攀岩、垂降,和街頭闖關遊戲。從場地規畫到活動設計,都深富啟發與挑戰性!

另外,營會也安排全球領袖高峰會的精彩內容,包括 John C. Maxwell 主講「為人加值」、Michelle Poler 主講「恐懼,你好」。鼓勵每位 PK 能成為為人加值的助人者,並勇敢戰勝恐懼,突破自己的極限。

看見曾經的自己

小 PK 營裡,除了講員,每位隊輔也都由 PK擔任,讓大 PK 來帶小 PK。在 PK 臉書社團報名擔任隊輔的恩宇說:「在帶小 PK 的時候,聖靈提醒我某一位很皮的孩子很需要被愛、被關注。這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在教會刻意偽裝,無法敞開,我跟他們其實都是一樣的…。」

恩宇分享上帝給了他一個寶貴的提醒:「我看為不可愛的人,在神眼裡都是寶貝。曾幾何時我在別人眼裡,也曾經是不可愛的,但神從來沒有放棄我,祂對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另外,我們整理了隊輔和小 PK 的真情留言,謝謝每位 PK 分享真實感受與努力付出,你們真的都是最棒的!

▼為讓PK們暢所欲言,以下 PK均為化名。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Anne :我參加了 5 次大 PK 營,加上這次小 PK,每屆發生的事都不同。每次來到營會都有 PK專屬的親切感,即便過程疲憊,都還是很感動,很放鬆!

Chen :上次參加 PK 營已經是 4年前,那時候只想玩。這次來,給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感覺到自己做得到,未來也會以這種心態去面對、挑戰恐懼。

Weinne:這場營會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經歷神的一部分,白紙黑字的經文都成為一幕幕無比真實的生活與感受。

Hope:小 PK 營對我來說,除了有很多的闖關,還有牧師的信息分享,對我都有很大的激勵。 

 

#挑戰自己的不可能

 

 May :我是很靜態的人,心臟又不太好,一開始看到活動內容真有點頭痛。

後來上帝幫助我勝過恐懼,帶著小隊,騎完全程的腳踏車闖關,原來很多都是我做得到的!

Lee :謝謝一開始主動找我講話的大 PK 們,緩解我的慢熟和尷尬。感謝我的夥伴,合作過程非常順暢。明明第一次同工,默契指數卻拉滿,真好!

增恩: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勇敢,不會那麼輕易放棄了。以前不敢的事,現在覺得可以去嘗試。即使最後沒有做的很好,但至少我嘗試過,也盡力了。

Kevin :參加前有點排斥,很怕來要一直聽講道。參加後發現根本不是那樣!在營會中,我一直嘗試,不管是心裡害怕,或體力不夠,像是攀岩和垂降,都讓我學習更多地相信! 

 

#看見每個人的不同

Apple :很高興我有兩位室友,每天晚上都有信仰與生活的分享。即便在小組中沒有太多分享時間,但晚上休息時可以有很多分享的機會。

Ming :上帝有祂的安排與時間,只要我們願意去做,祂就會幫你鋪好前面的道路,及給你出乎意料的安排與美意,就像闖關遊戲一樣。

Grace :我常看不慣他人,所以會爆走,久了就變成自己要扛下所有事情,因此我不願意去教會服事,也不願意受洗…。但這次營會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安慰與救贖,有人默默陪我、包容我、陪我做到最好,這讓我內心充滿感謝。

貝克漢:以前我很怕開口,深怕一開口就會被貼標籤,而且我覺得我說的常沒幾個人能懂,講又有何意義?但參加這次小 PK 營後,我覺得被接納,偶包全掉了!


#把得到的愛傳遞出去


 

恩傑: 營會第2天,總總因素導致我情緒大崩盤。但在潰堤的尾聲,我看到兩個夥伴端來為我特 製 的 晚 餐(吐 司 夾 烤 肉)。我很感謝,也很感動!

明芯: 1. 一句肯定的言語、2. 一個擁抱、3. 一張關心的小卡片,就是我最需要的。

Sunny: 曾有一段日子我跌落谷底,所有人似乎都不想沾染我身上的負能量,而離我遠去。唯有幾個人,他們接納我當時的狀態、傾聽支持與包容。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也想把自己從他們那裏得到的愛傳遞出去。

潔如:前兩天我一直去看醫生,沒有和大家在一起。最後一天也趕車回高雄,和大家相處的時間很少。但還是很開心能夠認識同為 PK 的你們,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不是只有我獨自面對壓力,至少還有你們懂我。

 

感謝神的賜福,小PK營在疫情衝擊中順利落幕!

讓我們帶著神無比的恩典繼續前行,期待2023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