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為台灣禱告
期數:2022/08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您曾「搭飛機」去宜蘭或苗栗嗎?「那裡根本沒有機場!」您的直覺是對的!但或許您不知道那裡「曾經」 有過機場!

日治時期的二戰期間,苗栗縣卓蘭鎮就設有日本軍機基地;宜蘭縣的員山鄉也有一個專供神風特攻隊起降的機場。身在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如今盛產水果的苗栗卓蘭曾有零式戰機起降;更難想像歌仔戲的發源地宜蘭員山,也曾飽受空襲。

若我們對這些持續默默影響台灣各個角落的歷史、經濟、社會、人文感到陌生,那我們又該怎麼為台灣,這塊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及住在其上且深受她影響的人們,守望禱告呢?

教會通常會為台灣的兩個面向禱告。為正在某個地方開展的教會事工禱告;或者為某個地方的屬靈空氣與氛圍禱告。這些禱告都極其美好!台灣教會過去20年的復興趨勢,絕對與這些禱告的持續,脫不了關係。但在以「教會在台灣能發展順利」為主軸的事工禱告與爭戰禱告外,我們也亟需為這片曾經充滿族群對立、 飽受戰火摧殘的土地,以及其上的人們祝福。

福音協進會為此已默默籌備許久了!我們廣邀各地牧者,以「在地」角度撰寫禱文,經專業文編修整,再請當地牧者錄下禱文,輔以當地畫面素材,加上中英文雙語字幕,盼望能為台灣的每個行政區,做成一支支《為台灣禱告》影片。

這是個為主瘋狂的計畫!就算我們每週都順利推出一支為台灣某個行政區禱告的影片,最快也要7年,才能涵蓋全部368個鄉鎮市區。更遑論每支影片的成本,都至少要5萬元。然而我們的同工在沒有任何預算下,就已籌備並試拍超過1年了。為何如此瘋狂?只因需要有更多人被號召,一起用禱告來深耕這塊土地。

看見許多地區牧者潸然啜泣地讀唸著我們預備的禱文,我們真實地見證了基督對台灣的愛!因此,誠懇邀請您也一起來關注,並用更多行動,與我們一起來「為台灣禱告」!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 #114謝姊妹)。


為台灣禱告影片:https://youtu.be/IJxMjLp9RUE

為台灣禱告網站:https://www.p4t.org.tw/

為台灣禱告-奉獻支持:http://www.ccea.org.tw/pub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