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平安的疫苗
期數:2022/07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雲嘉南區 陳奕汝傳道

疫情肆虐、戰亂不息、能源不足、糧食短缺、通膨升息…,在這個詭譎多變、令人無所適從的時代,職場中的基督徒該如何行,才能活出屬天的平安?且讓我們一起效法耶穌的典範,並學習耶穌的策略。

耶穌的典範

耶穌在約旦河受約翰的洗之後,聖靈引祂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但耶穌禁食 40 晝夜,不只拒絕誘惑,更向魔鬼喊話:「撒但,退去吧!」耶穌親身經歷肉體與心靈的試探,勝過來自撒但的誘惑,選擇靈性滿足的生命。之後祂從加利利開始傳道,與施洗約翰傳相同的信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三:2~4、四:12) 傳道之路,是道成肉身之路,主耶穌是天國子民的最佳典範!

在你的職場、社群中,是否也常遇見試探引誘?求主在磨難的日子,賞賜格外的恩典,讓我們常懷戒慎恐懼的心。在該拒絕的時候斷然拒絕,以天國子民的信心斷絕來自世界價值觀的誘惑,好走在福音使命的路徑上,不負所託地忠心傳天國的福音。

耶穌的看見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只做三樣工作: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病症。耶穌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就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太九:35-38)

耶穌帶著愛走遍各城各鄉,憐憫那些如同羊沒有牧人的可憐人。耶穌知道當人的靈性與物質缺乏時,就容易落入試探。

職場的文化、業績壓力、成就感的追求,時常考驗著基督徒能否更看重天國子民的位份。你經歷過在職場的困苦流離嗎?能否同理夥伴的軟弱無力?你可看見那些沒有牧人的羊?

耶穌的策略

耶穌叫了 12 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祂還差他們兩個兩個一組,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差派他們去做跟耶穌一樣的事,宣告:「天國近了!」

耶穌讓門徒先在背景語言相同的熟悉環境下操練,隨走隨傳,不掛慮身外之物。耶穌明白使徒可能被拒絕,因此在賦予任務的同時,先給他們打了一劑平安的疫苗:「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 參考太十:1-13)

職場基督徒常在法規 ( 行規 ) 與真理的兩難間掙扎,甚至面臨去留的抉擇。主說:「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困境之時,請不要單打獨鬥,可邀請職場的主內肢體一起,帶著上帝給你的權柄,為不可能的任務禱告,祂可以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

即或不然,你是否仍願選擇神所喜悅的,帶著平安的抉擇,繼續下一個神所託付的天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