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伊朗童婚加劇、不准慶祝聖誕節
期數:2022/07
作者:譯:編輯室

全球守望名單 2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住在朝鮮山區的貝兒,每天一早醒來,就開始忙碌的一天。她的丈夫因睡眠不足,腦袋還昏昏沉沉的。不久,其他家人也陸續起來,大家一起往森林裡走去。

貝兒希望今天的採摘能順利達標,以免受罰,或錯失在白天短暫出去覓食的機會。 雖然政府有配糧,但根本不夠,「那點糧食就只夠勉強餬口而已。」貝兒說。

終於到了傍晚,一天的勞動結束了。她領到另外一餐(幾口稀湯,有時比較幸運,會再加點米飯),往家走去,準備開始一天最重要的工作。

當夜色全黑時,貝兒會輕輕披上外衣,溜出前門,再輕輕關上,免得鄰居聽到。她會避開燈光,穿出村子,再偷偷回到森林裡。

不過這次,貝兒不是來覓食的,她要尋求的,是更重要的東西。她來到一顆樹根盤錯的大樹,撥開樹根上面薄薄的沙土,拿出一個塑膠袋包的東西,塞進懷裡,然後很快再溜回家。

當她回到家時,家人們已經在等著了。他們用毯子蓋住窗戶,並點燃一根小蠟燭。 她從塑膠袋裡拿出一本書,打開它,開始讀,聲音只比耳語大一點點:「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上帝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話。」這是北韓某個家庭教會的日常。

資料/ 圖片來源:「敞開的門」(Open Doors),2022年1月11日

 

全球守望名單 9

伊朗童婚加劇

Humanium.org 宣稱,伊朗每月平均有超過100個小孩死於飢餓、街頭鬥毆,或疾病。然而對伊朗下一代的威脅,並不僅止於此。出人意外地,伊朗官方最近終於承認了這個事實。

根據 Heart4Iran 的珍妮佛.莎姆指出,這個人數被大大低估了。珍妮佛說:「根據伊朗官方報導,在首都德黑蘭,約有 4,600 名孩童生活在貧困中,靠收集垃圾維生。所以,真正的人數絕對不止於此,你可以往上加好幾倍。政府沒有說出真相,還試圖掩飾!」

最近伊朗一家國營媒體就將最近童婚的暴增,歸咎於貧窮問題。女權人士莎拉.賈巴蘭(Zahra Nejad Bahram)說:「全國各地的童婚現象愈來愈普遍,甚至有官員公開鼓勵未成年孩童結婚。」莎拉說:「如果女童的家庭不夠穩固,她們就無法受到保護,會在很多方面受到虐待。」

資料來源:宣教網絡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2022年1月17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全球守望名單 4

不准慶祝聖誕節

利比亞的基督徒請求全球教會為他們代禱,因為政府不斷迫害基督徒,持續進行各樣反基督行動。去年 12 月底,該國內政部發出警告,「不准在除夕慶祝聖誕節」,顯然他們認為基督徒會這樣做。

在首都附近的一個城市,一群正在慶祝新年的外籍阿拉伯基督徒被捕,在附近慶祝的利比亞人也被逮捕。班加西穆斯林教令委員會(Benghazi Fatwa Committee)的一名成員宣稱:「慶祝基督教節日,是違反伊斯蘭教的。」

政府當局還在全國發起了一場沒收聖誕飾品的運動。在大城市裡,警察在沒收飾品後,甚至會強迫商店關門。在此之前,警方已警告聖誕節和新年慶祝活動,嚴重違反了國家穆斯林教令和信仰。

資料來源:《中東關注》(Middle East Concern)


《全球守望名單》是由「敞開的門」(Open Doors) 所製作的基督徒面對逼迫最嚴重的國家之年度排名。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哥林多前書十二: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