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神聖場域
期數:2022/07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基督徒的時間與生命核心,應該投入在屬神的事上。但許多人卻因此以為,他們應該更多委身在教會的事奉中,而不是職場!如若真是如此,那為什麼神在還沒有教會,甚至人還沒犯罪,根本不需要道成肉身的救 贖之前 , 就已經讓人展 開「職涯生活」了呢? 創世記一章28節中,神對人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於是始祖亞當,展開了為各種走獸飛鳥取名的工作。

如果人類從來都沒有犯過罪背離神,今天恐怕就不會有教會— 這個神挽回人的救贖計畫!而今天的人類,也將依然在伊甸園的各個領域中,藉著各種各樣不同的工作,同心回應創造主要我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的呼召了。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真不該要求職場基督徒委身於教會事奉,而是要每一個職場基督徒在職場中活出教會才對!

上個月11日,福音協進會展開了一年一度的職場宣教大會。有超過千人,一起同心參與在線上或實體的聚會中。聚會裡傳遞的一個主要信息就是:原來,職場不只是我們工作賺錢的地方,更是神差派我們每個人,一天8小時,在這裡事奉神,活出基督馨香生命,發揮基督影響力的地方。

你也是職場人嗎?還是你已經退休了?即便你正在管理家務,正在油煙中打滾,我也要告訴你,那個每天創造出美味三餐的廚房,就是你「每日三次,在此事奉神」的「神聖場域」。請不要忽視神把你放在這個場域中,所賦予你的影響力。你所加的每一粒鹽、每一滴油,都將成為你美好的服事,見證著你對神的敬畏,並祝福著你的家。

謝謝你持續為福音協進會奉獻,讓我們能不斷推動「職場宣教」至今27年。是你與我們攜手,提醒更多人一起「在神給你的,那個專屬於你的『神聖場域』之中,繼續活出神的形象,並讓神的形象藉著你,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