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復活耶穌 邀你同復活
期數:2022/04
作者:中區職場宣教中心 彭秀珠牧師

人活著,最重要的生死攸關大事,就是知道「耶穌為誰死,為誰復活」。耶穌為罪人受死,也為罪人復活,祂要救人脫離罪和死亡。羅馬書四:25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在祂的復活和得勝上有份

馬太福音廿八:2-7 記載了耶穌復活的事。當時天快亮的時候,來到耶穌墳墓的婦女們,忽然看見天上有使者出現,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天使對她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祂的門徒,說祂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祂。」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祂的門徒。

復活後的耶穌,曾多次出現在門徒面前。但就算如此,還是有人疑惑。想像一下,若你是在以下場景的 11 個門徒之一,你會如何回應?

除了出賣耶穌而吊死的猶大,其餘 11 個門徒到了耶穌約定的加利利山上。那時,復活的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太廿八:16-20)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是耶穌宣佈祂的得勝!

「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門徒。」這是耶穌在邀請你我,在祂的復活和得勝上有份!

耶穌升天前的邀請,不是給門徒,也是給你和我,祂更賜下同在的應許。你會如何回應這份邀請呢?

主和我們同工  證實所傳的道

11 個門徒不信婦女們對主復活的見證。多疑的多馬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 約廿:25) 彼得更曾三次不認主 ( 可十四:72)。

沒有人可以避免,每個門徒也都曾經是軟弱、跌倒的人,但耶穌仍願意給我們機會,不只讓我們能進入永恆的國度,更把福音的大使命託付我們。祂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凡受造的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可十六:15-16)

在主耶穌的復活與愛的接納中,彼得再次成為愛主的門徒,成為初代教會領袖,影響著千千萬萬的人!門徒軟弱變剛強,個個冒著生命危險,把耶穌復活的福音傳揚到各處,再也不怕逼迫,不再疑惑,最後成為堅定的使徒。因耶穌活著,他們的人生從此翻轉,生命的意義不再停留於今生!

人人皆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但只要信主復活,就必勝過死亡,與祂同復活。你是否願意不再軟弱、不再疑惑,接受復活主的邀請,在祂永恆的救贖計畫裡與祂的得勝有份?是否希望在地上的日子,不再害怕,堅定地傳主福音,並使人作主門徒,常有主同在?來吧,讓我們一同經歷馬可福音十六: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