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為烏克蘭禱告 Stand For Ukraine
期數:2022/04
作者:文:編輯室 圖:希望護航 Convoy of Hope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今年2月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 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下令俄軍進駐「維和」。為了制止烏克蘭加入北約,成為西方反俄前哨站,俄羅斯以「去軍事化、去納粹化」為藉口,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殊軍事行動」,隨後包括首都基輔等城接連傳出爆炸,多座機場、軍事基地、關鍵基礎設施,甚至醫院、學校、民房均遭摧毀。

截至 3 月底,已有 300 萬烏克蘭人逃往他國,其中大部分都逃至波蘭。由於烏克蘭禁止 18~60歲的男性離境,因此難民幾乎都是老弱婦孺。

目前歐洲各國,特別是波蘭,已打開大門,歡迎難民入境。自戰事發生後,波蘭就立刻開放邊界 8 個據點,讓烏克蘭人不需簽證,也不需COVID-19 檢測,就能入境,並提供住宿、法律諮詢等。波蘭各民間團體、慈善組織也積極募集保暖衣物、食物,幫助烏克蘭難民已成為波蘭的全民運動!

烏克蘭難民救助

「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

( 太廿五:35)

基督教救助協會 1919 食物銀行長期與美國知名救災組織 Convoy of Hope(希望護航)合作,進行海外重大災難救助。3/6先行捐出美金 2 萬元,3/22 再捐 3 萬美元,透過 Convoy of Hope 的緊急救難小組與波蘭當地基督教夥伴機構,進行烏克蘭難民救助,內容包括提供醫藥、食物、生活用品及緊急安置等。

歡迎對烏克蘭難民救助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與教會踴躍捐款,加入救助難民的行列。同時也為仍在烏克蘭戰區的百姓禱告,願戰爭止息,和平降臨,人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