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神的形象
期數:2022/04
作者:秘書長 夏昊霝

疫情與戰爭,為你帶來了什麼樣的反思?

我們都知道,人,是神照著自己的形象所造的!祂要這些滿有祂形象的人,生養眾多祂的形象,好使祂的形象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可惜,人犯了罪,虧缺了神榮耀的形象。而且這個「虧缺了神形象」的人,還依然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於是神所造的「甚好」,被人弄得越來越破敗;民攻打民,國攻打國!

但神的形象究竟是什麼?聖經告訴我們,神就是愛!耶穌也把舊約,歸結在「愛」上,甚至留給我們彼此相愛的新命令。但什麼是愛?各家說法不同。因此,唯有回到「神的兒子」耶穌所活出來的榜樣中,才能明白究竟什麼才是神的愛。

耶穌活出來的愛,是離開天上寶座,道成肉身;是不以自己與神同等誇口;是為了你我生在馬槽、死在十架。簡單地說,耶穌的愛就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而耶穌也要我們「如此行」!

若世人都效法基督,活出神「愛」的形象,那天父世界應該早已住滿為人捨去自己還唯恐不及的人,又豈會破壞環境,引來病毒反噬?又豈會攻打掠奪、興兵鏖戰?這就是為什麼屬基督的教會應該要「去」,使神的形象遍滿地面;應該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神的形象被生養眾多;應該要「成為世上的光」,使神所造的一切,被神的形象所治理。而持續幫助教會,完成神的呼召,正是福音協進會的使命!

謝謝您持續透過奉獻,與我們同心幫補神的教會。因為奉獻,您在過去三個月裡,已經與我們一起走進了全台數百位教牧同工之中,傳遞上述一同恢復神形象的異象;因為奉獻,您已與我們一起深入陪伴了許多教會走向為基督身體「增肌減脂」的道路,同心培育更多能為主發力的教會肌肉;因為奉獻,您已與我們一起發表了一份調查全台233位牧者睡眠狀況的教勢報告,一同提醒眾教會注意牧者健康。而也因為奉獻,您正與我們一同以神的形象在改變世界!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牧者睡得好嗎? 基督教教勢報告 https://trends.ccea.org.tw

請奉獻支持  福音協進會https://reurl.cc/3jg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