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電影佈道隊被攻擊
期數:2009/09
作者:編輯室
       
        儘管印度政府保護少數族群的信仰,但迫害基督徒的事件仍然層出不窮。去年奧瑞莎省(Orissa)就有數千名基督徒遭到印度教激進份子的攻擊,而造成數以千計基督徒的房屋被毀,數千人流離失所。
 
        一年過後,這些暴力事件仍對亞洲福音會的佈道工作帶來威脅。有一晚,亞洲福音會的電影佈道隊員巴努辛格(Bhanu Singh)和馬利奇(Mareechi Malik)正要放映耶穌傳時,竟遭到攻擊。亞洲福音會的丹尼爾普諾斯(Daniel Punos)說,「超過200個村民來看耶穌傳,但突然有一群人跑進來,不分青紅皂白就砸爛了發電機、影片,還追打宣教士。幸好村民保護他們,把他們帶到屋裡藏了起來。」
 
        普諾斯說,他對這種攻擊事件一點都不驚訝,更慘烈的還很多。「印度人喜歡看電影,用電影傳福音是很好的一個工具。那些對基督教懷有敵意的人也知道。他們知道這些福音電影能贏得人心,所以想盡辦法要加以破壞。」 
 
        像這樣的迫害事件在印度許多不同地區正持續上演中。但普諾斯說,我們不該為此感到驚訝,因耶穌說我們要為信仰受逼迫。「迫害會發生,人們會受到傷害。但弔詭的是,逼迫者往往也是第一個信主的人。」
 
        普諾斯說,我們的主會把那些反基督徒的狂熱轉為對主的渴望。關於迫害,有趣的是,它往往會吸引人歸向基督。普諾斯說,去年發生在奧瑞沙省的迫害只是一個例子。「那些原本迫害基督徒的激進份子很多後來都說,『這些基督徒為什麼對他們的信仰如此堅持?他們的信仰一定有些真實,不然他們不會這麼做。而且他們也不報復,他們的信仰一定有特別的地方。』」
 
        普諾斯說,我們要為這些被逼迫的信徒禱告,求主讓他們能大膽爲主做見證,可以承受迫害。也為像巴努和馬利奇的電影佈道隊員禱告,知道如何傳道和拓植教會。當然如果能以實際的奉獻支持他們的事工,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那他們就能為主贏得更多人靈魂了。
 
(本文摘自「Gospel For Asi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