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21職場宣教大會Online—建造門徒的影響力
期數:2021/12
作者:文:職場宣教中心主任 魏榮祈牧師、黃莉雯 圖::編輯室

「職場宣教大會」是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的年度大事,自1995年起已連續舉辦26年了。除了去年(2020年)因新冠疫情暫停一次外,今年不只續辦,還「升級」成線上聚會,共有1,360人參加!

少實體互動 多聖靈觸動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建造門徒的影響力」,於7 月31 日( 六) 上午10 點,透過Youtube 直播進行,幫助職場的弟兄姊妹更清楚領受職場宣教的異象和策略。

聚會首先由主持人中區職場傳道陳奕汝開場,詩歌敬拜後,由北區但以理學員朱學華與汪忠仁夫妻分享抗癌見證。接著放映台灣領袖高峰會(GLS)講員、全美最會講道的非裔牧師T.D.Jakes 所分享的信息「翱翔」。之後由但以理學院校長夏忠堅牧師培靈、呼召,最後以線上提問、互動、祝福結束。

此次大會雖然少了實體的互動,但聖靈的觸動卻很真實。在與會者的回應反饋中,表示願意開始在職場傳福音、見證主的,有508 位。另有151 位願意以奉獻支持、124 位願意舉行福音茶會等佈道活動、115 位願意成立福音小組,回應十分熱烈。

【成功完成線上職場宣教大會的幕後團隊。】

亙古的呼召 彌新的傳播

職場宣教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表示:「職場宣教大會舉行26 年來,每年都有上千位職場的弟兄姊妹參加。雖然每年的主題不同,但會中彼此的分享、祝福、團契,成為職場宣教運動的新動力。

因應疫情,今年職宣大會統一改為線上形式,這對節目預備和參與者都是挑戰。但感謝神,首次舉辦回應熱烈。因此,明年我們很可能線上和實體一起舉辦。」

魏牧師強調,環境會變,未來人們恐怕要與疫情共存,但主的應許永不改變;古舊福音即使在疫情中,仍可以有創新的宣教策略!「職場是21 世紀最關鍵的福音宣教工場,身為神的兒女,我們要持續領受更新的能力,跨越自我中心和宗派主義的狹隘心態,回應主的大使命呼召。面對後疫情時代,祈求主能興起更多職場弟兄姊妹,在各自崗位上,以見證、餐會、研習會、營會等模式,為主收割莊稼,傳揚天國福音!」魏牧師說。

小鷹從墜落中學飛翔
我們在失敗中學
成長

桃園 / 楊雅萍 (但以理2019 班) ——
我是元生國小的老師,這次參加是接受金法、峰蓉牧師的邀請。線上省了交通時間,更容易邀請人。這次的大會,我最有感動的信息是:1. 要有瘋狂的相信,起點雖然可能被嘲笑,但終點時卻可能得到喝采。
2. 好點子加上環境,能讓我們展翅上騰,翱翔在神國度中。3.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做更多。影響力從大異象來,我們要從失敗軟弱中學習。

 

花蓮 / 何聰明 (但以理2018 班) ——
過去參加過兩次實體的職宣大會,一起互動、勉勵、認識,深刻感受到聖靈的動工。這次我和太太(2016 班)一起在家參加,雖然少了近距離的熱絡,但線上參加的人更多了,而且聽到許多精彩見證,很感動。會中聽到學姊分享罹癌過程,用神的話語宣告,使病情獲得良好控制,讓我很受激勵。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我們能早日恢復實體聚會!

 

台中 / 沈秀彥 (但以理2019 班) ——
這次參加線上大會, 是受到班導師徐志順牧師邀請。線上大會不用奔波往返,上線和約人參加都十分方便。整個流程很順暢、很專業,不太像是第一次舉辦。聽到趙雅敏的見證時,我還感動到在螢幕前流淚呢!

 

雲嘉南 / 閻若蘭 (但以理2018 班) ——
謝謝瑩瑀牧師邀請我參加。在線上聆聽信息, 除了方便, 也比較專注。留言板的即時回應功能,幫助我看到別人的反應,更幫助我反思。只是線上比較缺乏臨場感,也沒有彼此呼應的氛圍,而受邀參加的朋友,也無法透過現場人員給予適當的關懷,比較可惜。「偉大夢想在設立目標後,也要有對的風向,才不會徒勞無功。失敗不是浪費時間。」這幾句話對我有很大的提醒。

 

中彰投 / 蔡麗娟(但以理2019 班) ——
線上的流程很順,一點也不覺得是在網路上, 反而覺得很有聖靈的恩膏。這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夏忠堅牧師說:「但願天國的福音也能像冠狀病毒到處傳染!」我深有同感!

 

台中 / 謝美鳳姊妹(新朋友) ——
我是在臉書看到宣傳而報名參加的。線上大會不受空間限制,國外或行動不便的人都可以參加。此次最令我最感動的,是「翱翔」的信息,以及講員在美國的傳福音事工。另外夏牧師提醒我們「要從失敗中學習」,也讓我對投入職場宣教更有信心。

 

桃園 / 林昱辰弟兄(新朋友) ——
這次參加線上大會,看到很多人同時上線觀看,覺得很壯觀,不用人擠人,但也更深感受到能參加實體聚會,實在值得珍惜!感謝神,透過見證與信息,讓我更明白時時儆醒和傳福音的重要性,激勵我更加委身於神,做屬乎祂的事工。


【1995-2021職場宣教大會 歷年主題】

讓我們一起為主成為

發光發熱的職場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