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事工與成長
期數:2021/11
作者:華理克 牧師 (Rick Warren) 譯:Jennifer 圖:Shutterstock

牧者們,你的事工至關重要,因為上帝要使用你來幫助人們找到祂。祂要透過你來滿足周遭那些在身體、心理、情感,及靈裡,有各種需求的人們。但這些並不是你的事工之所以重要的唯一原因。

你的事工至關重要,那是因為上帝要使用它來塑造你的品格。你一周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事工上,甚至比大多數人都還多。沒有人只是單單在做一個「工作」,上帝希望用你在事工上的經驗來塑造你的品格。

上帝對你生命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你能在靈性上成長,更像耶穌!聖經說:「…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那麼上帝會如何使用你的事工來塑造你的品格呢?

用壓力來教導你負責

每項工作都有某種程度的壓力。而你的事工要處理的,是生死攸關的問題,因為你是在幫助人們進入永恆,是在幫助他們面對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

同時,你還要面對時間的壓力。週間,你要埋首準備講道和查經;周末,則要站在講台前傳講信息,無論是否預備好。

就算你偶爾有一週不想講道,但還是得做,因為這是你的職責。保羅在以弗所書五:15 這麼說:「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你愈明白生命的真諦,就愈要負起責任。每週面對「最後期限」的壓力,能幫助你更有責任感,更學像基督!

用艱難來塑造你的品格

比起直接安慰你,上帝更在乎你品格的塑造。祂用你在事工中遭遇的艱難來模塑你的品格,使用試探來塑造你的品格。你面對的每個試探,都是成長的機會。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4)當你在事工中遇到艱難時,請不要問「為什麼」,而要問:「我能從中學到什麼?」

用工作夥伴來教導你如何真正愛人

牧者們,你一直在人群中服事。有時你需要在他們狀態最不好、不是那麼討人喜歡時, 陪伴他們。而上帝要使用這些互動關係,來教導你一項塑造品格的重要技能—如何愛人!

哥林多前書十六:14 說:「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如果你在教會的服事,只是過過場、做做樣子,那就是在浪費生命。任何工作的最高動機,都不只是養家糊口,而都是關乎「愛」!不管你做什麼,只要是憑愛心而做,就能討上帝的喜悅。

這也就是說,即使你所做的事是對的,但動機卻不對,上帝說,你不會因此得著獎賞。上帝對你為何而做,比你做了什麼更感興趣。

在準備投入下一周的服事前,請記得,上帝可以使用所發生的一切—好的和壞的—來強化你的品格,及你對祂與他人的愛。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How God Uses Your Work to Help You G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