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想不想跟我們一起打排球?
期數:2008/12
作者:編輯室
       
        「想不想跟我們一起打排球?」
       
        亞洲褔音會本土宣教士普路與吉格對這句話期待已久。被邀請打球之後,他們的服事總算有了進展。
 
        普路與吉格是印度比哈省(Bihar)的「耶穌傳」影片宣教士,主要事工是在鄉村巡迴放映「耶穌傳」。不過比哈省的這個偏僻小村對福音很排斥,過去八年來,別的宣教士連進都進不來,更別提放映影片了。這村的村民喜歡酗酒,好賭成性,過著赤貧的生活。普路與吉格決定嘗試看看,找尋理想的放影地點。
 
        一進村裡,就發現一群年輕人正在打排球。他們倆對看了一眼,心想或許可以從接觸這群年輕人開始。他們走過去,在旁觀賽,不一會兒,有人過來邀請他們加入戰局。「太好了,求之不得。」他們對年輕人說。
 
        藉排球 打開福音門
 
        「可能是我們打得還不錯,打完後,他們竟邀我們每天都來。」普路與吉格明白,這是上帝為他們開的一扇門。藉著每天一起打排球,他們倆和年輕人建立了友誼,幾天後,有人問普路與吉格,「你們看起來不太一樣耶!」「我們是基督徒,」他們回答:「我們信靠耶穌,巡迴各村,要把耶穌愛的福音透過影片介紹給所有的人。」
 
        年輕人們很好奇,很快邀請普路與吉格到村裡播放影片。但他們倆很謹慎,「當然好,可是我們會不會被趕出來呀?」「別擔心,」已成好友的年輕人說:「我們會挺你。」
 
        播放影片的那晚終於到了─經過八年,總算有機會向村民傳揚耶穌了!影片一開始播放,村民們就看得目不轉睛。播完後,好多位村民朝普路與吉格走過來,「多說一點有關耶穌的事吧,我們想多知道點。」於是兩人開始分享基督的愛,並為受傷和生病的村民禱告。
 
        下個村落可能是足球
 
        現在,這個村子信奉耶穌的人愈來愈多,許多村民的生命因耶穌的愛而被翻轉。於是普路與吉格開始為村民成立查經班,也開始進到鄰近別的村落,尋求各種可能接近村民的方法,「這個村是排球,或許下個村會是足球,上帝的方法總是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普路與吉格說。
 
(譯自《Send!》秋季號,Gospel for Asi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