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紀念更多海外的「郭保才牧師」
期數:2021/09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714

「最近疫情更加嚴重,今早我們一位傳道同工剛安息。仰光很多區已限制外出,另有一位同工太太也隔離中。政局未穩,銀行一樣取不了款,最近連排隊都不見了,同工爭排買氧氣。」

 722

「我們育幼院、神學生、老師共10位確診隔離。所有染疫人中,只有我較嚴重。戰鬥了7天,今天進入第8天,感覺好多了,只是還在咳。」

 「我們是落後國家,奇怪的是要打疫苗隨時能,只是我不考慮。要住院,病床還是有的。要買藥,總有人會變出來賣。真的一無所缺,但對邊區山區就沒那麼方便。昨天還有人送製氧器,向主感恩。口罩已準備7000個,都不缺!」

 726

「很對不起,前兩天氧氣不足,整個人撕心裂肺,苦不堪言。今日找到氧氣夠用,舒服一點,但全身仍舊沒力,主要是血氧太低。謝謝代禱!」 

------------------------------------------------

以上是郭保才牧師,在7/14~26間傳來的LINE訊息,但8/1傍晚他就因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所造成的血氧太低而過世了!郭牧師是緬甸仰光華人基督教會牧師、仰光福音神學院院長,及仰光仁愛育幼院院長。也是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在緬甸的合作夥伴,我們定期資助神學院與育幼院的事工已有3年。

郭牧師80年代來台讀書,結婚、生子、讀神學院,90年代曾在福音協進會的外籍事工專案、屏基宣教部服事。1997年在仰光成立仁愛育幼院,每年收容30多位孤苦無依的孩童。2004年設立仰光福音神學院,每年培訓30多位來自全緬各地的神學生。深受教會、育幼院,還有全緬華裔傳道人的愛戴。

由於目前育幼院內含老師有36人,包括郭牧師的媽媽都確診了,為了拯救更多生命,更為了紀念郭牧師多年來的勞苦與奉獻,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在隔日郭牧師安葬當天,立即透過愛緬基金會,認捐了10台製氧機!

郭牧師是本土宣教士的典範,一生獻身宣教,為牧養信徒、培訓神學生、收養孤兒,直到吸完最後一口氣!然而還有很多像郭牧師一樣的本土宣教士,仍在工場上為主爭戰中。最近我們在美國、蒙特內哥羅、蒙古的宣教伙伴們都陸續傳來確診的消息。他們需要我們的代禱,也需要我們持續地捐助。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捐助
海外本士宣教士選擇項目「普世宣教中心—宣教士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