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得分!
期數:2021/02
作者:夏忠堅牧師

 

「5號洪濬正刁鑽地帶球到籃下,沒有機會出手;他快速地運球到右側三分線外,轉身跳投,得分!三分落袋!帥啊!」

這是40年前風靡全台的傅達仁電台籃球轉播。傅達仁已經完賽「得分」了,只是我們不知道他的積分如何?洪濬正則從專業籃球教練轉換跑道作牧師,還在努力累積「得分」中。

我們也都在人生賽局中持續累積「得分」,但至今你的成績如何?保羅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保羅深深了解「得分」之道,也在他的事奉生涯中努力「得分」。他叮嚀我們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他也宣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參考林前九:26;腓三:13-14;提後四:7-8)

保羅已經完賽「得分」了,他的總積分為他贏得了「公義的冠冕」!然而保羅說,這公義的冠冕不但賜給他,也會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意思是,只要我們不斷地「得分」,我們將來也可以得著。

對福音協進會來說,2021年是我們期許不斷「得分」的一年。我們將以「後新冠肺炎」的新世代教會發展為著眼,以「我們回不來了」(後疫情的流行語與真實描述)的角度,協同教會一起建造後疫情時代的新世代教會,好為主「得分」!

1313 教會成長計畫.

持續以簡單有效的「四合一策略」(系統化釋經講道、生活行動、靈修敬拜、小組生活)、簡單有效的「門徒生活」,協助建造健康成長的新世代教會。我們將持續發展地區「1313教牧小組」,以小團體研經、代禱、牧會諮詢、協助推展門徒運動,與教牧同工一起成長。

「微教會」與「寧法神學院2.0」.

繼續推展「寧法神學院2.0」,更加落實拓植「微教會」之實務,招募導師,培訓拓植「微教會」之雙職傳道。

「但以理學院」與職場宣教.

已開展24年、在12個城市開班的「但以理學院」,將繼續落實職場雙傳道的訓練,並繼續推展各項生活佈道。

關鍵面對.

繼續選擇未來教會必須面對的議題,如「跨代同行與教會合一」,舉辦論壇,為教會未來發展釐清問題,探尋答案。

牧家關懷.

持續舉辦寒假大PK營(牧家子女領袖訓練營會),並組成後續服務營隊;另舉辦暑假小PK營(牧家子女營會),並發展海外PK營會。

大陸事工.

近年來大陸對宗教管理趨於嚴格,我們將繼續以「教練」模式來幫助更多教會,並謹慎從事大陸事工。

普世宣教.

面對全球宗教衝突的激化,我們需要更多關心大使命的教會與基督徒,持續來參與「本土宣教士認領計劃」。

教勢報告.

我們將接續進行「台灣教會教勢報告」,並依據基本數據做進一步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