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感謝會友了嗎?
期數:2021/02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GC

對許多人而言,過去的一年是天翻地覆的一年。世人所承受的憂慮和壓力,絕對是空前的。當然對身為牧者的我們,憂慮與壓力也必定極為沉重。因此,牧者們,我要在此鼓勵你,在這個艱難時期,請做一些看起來違反直覺,卻又積極的事—你要感恩!

環境愈艱難,我們愈要感恩,這樣我們的屬靈根基才會愈發穩固。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8 中寫道:「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神也要我們感恩。因此,我想鼓勵你,對你的教會家人表示感謝。身為領袖,你的感恩能為他們樹立良好的典範。

保羅深知這一點。當他給各個教會寫信時,幾乎都以「感謝」起頭—為他們的信心、盼望、愛心,獻上感恩。

從保羅書信的主題中,我們可以找出三個能向志願服事者與平信徒領袖,表達感謝的方法。

一、感謝他們在愛中傳揚福音

要愛基督徒不難,但不是每個教會都能持續地向非基督徒傳遞愛。不是每個教會都能像耶穌那樣對待人。因此,當你在教會中看到這種愛的見證時,予以顯揚是非常重要的。

我喜歡保存訪客的來信,這些信多半描述他們來馬鞍峰教會訪問時的感受。有時人們會寫電郵告訴我他們的故事,或寫在我們的歡迎卡上。我在鼓勵會友時也常會分享這些故事,因為這會讓我的分享更觸動人心。

很多人之所以不願進到教會,是因為厭惡教條。你或許擁有地球上最完美的教條,但唯有愛才能吸引他們。只有人對教會有歸屬感時,他們才會願意加入。

二、感謝他們在盼望中事奉主

牧師並不是教會成長的秘訣,而是志願服事者!平信徒領袖是教會的核心。在馬鞍峰教會,沒有志願服事者,則我們任何事工都無法開展,包括敬拜,即使是線上的敬拜也一樣。他們打掃會堂、帶領小組,也輔導需要協談的人。

他們要忍耐酷熱的天氣(在南加州,我們常會遇到這種情況),耐心地面對需要額外幫助的訪客。然而,他們總是帶著微笑在服事。

我們很容易因為忙碌,而忘記這些志願服事者長年累月的辛勤付出。他們大多數人可能很少得到你的讚賞,然而他們是需要被鼓勵的。

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廿三:11 中所說的:「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做你們的用人。」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我們需要對教會的領袖表達感謝。他們是與我們一起在教會打拚的英雄。

三、感謝他們憑信心所做的奉獻

在馬鞍峰教會,有很多人忠於神的呼召,長年履行十一奉獻。他們甘心樂意如此行,而我對此深表感謝。

當我回顧我們在馬鞍峰教會所做的—包括南加州與全球的事工—我知道,沒有他們的奉獻,這一切都不可能成就。我們的會堂也是在這樣的付出下建造的。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自己的會堂,但神成就了許多奇事,甚至遠在它被建造之前。我感謝神挑戰
馬鞍峰教會的會友們無私的奉獻,以致今天我們能擁有這個壯麗的會堂。即使在疫情期間,我們的志願服事者與平信徒領袖也付出他們的時間、精力,及財力,在許多不同領域服事,比如「得來速物資發放」。

永遠不要錯過感謝會眾慷慨和奉獻的機會。
當他們完成一個服事後,你可以先發電郵致謝,然後記得要在年度財務報告中附上感謝信。但不能僅止於此,你要讓他們定期聽到你和教會其他成員的感謝,不要等到感恩節、過年時才說。你的會友需要常常聽到你的回饋!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Have You Thanked Your Congregation La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