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荒年持續愛 奶粉捐緬童
期數:2021/02
作者:編輯室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福音協進會、救助協會與眾教會合作,發起了「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救助行動。於2020年上半年,分別對美國、日本、緬甸、馬來西亞, 與印尼等疫情嚴重地區,捐贈防疫物資或捐款。11月後更在代理安琪兒奶粉的端強實業公司的協助下,募集了1320罐營養奶粉(總值約台幣82萬元),透過愛緬基金會,分送給1100戶緬甸弱勢家庭兒童。

送愛到仰光、東枝、臘戌

此次贈送的奶粉是900 公克罐裝的新安琪兒Super 成長配方奶粉。含有豐富蛋白質、鐵、鈣、膽素,並添加益生菌與益生元。是一款均衡營養的強化奶粉,能幫助孩子們成長發育、強健骨骼,並支持神經系統發展。

感恩節前,愛緬基金會一收到奶粉,立即號召眾多志工整理包裝,而後分送到仰光近郊、緬北東枝、臘戌近郊的萊勞村與滿愛村、邦課鄉的丙康村、德昂村、傈僳村,及貴概郊區等有幼兒的弱勢家庭。

其中,有330 罐奶粉被送至緬北貴概市近郊。村長統計村裡有幼兒的家庭約300 多戶,立刻通知村民前來領取。另外也送330 罐到東枝市郊,當地數間孤兒院與慈善團體,包括Care to the least center、Life Garden、Abundant Blessing Children Home、Khain Hnin Wai 慈善收容所、VSO 所關懷的團體,及臘戌歐伊寇斯基金會等,都有獲贈。

上帝必尋找、領回、纏裹、醫治

新冠肺炎疫苗雖已問世,但疫情至今仍不見消退,到1 月24 日,全球總共已逾9857 萬例確診,超過211 萬人死亡。甚至,全球超過50 國已檢測到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新冠病毒。但變異病毒株不只是英國,包含像南非、巴西等國,都有其他種變異病毒,已對全球造成新一波威脅。甚至連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也在1 月中因部立桃園醫院感染,而陷入恐慌。

我們不知道疫情還有多久才會停息,我們只能呼籲所有基督徒起來禱告,特別是為重疫區代禱。

讓我們宣告:所有失喪的,上帝必尋找;被逐的,上帝必領回;受傷的,上帝必纏裹;有病的,上帝必醫治。也求主賜給為感染者犧牲奉獻的醫護人員有纏裹、醫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