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慧眼識良機
期數:2021/0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新春平安

美國參眾兩院在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任美國總統,但川粉們卻在川普煽動下衝入國會,最後造成5人死亡。此舉讓美國眾議院提出彈劾條文,指控川普煽動叛亂,破壞政權和平交接。最後通過彈劾,使其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遭二度彈劾的總統。

其實,在此之前的12月底,據《今日美國》民調指出,多數人已認為川普將被歷史評價為「失敗」總統,甚至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的總統!而其最失敗的地方,當然是對新冠疫情的輕忽,無法即時應變,以致造成超過2550萬人確診、42萬人死亡,而這也是造成他後來敗選的最主要因素。

在1月舉行的台灣領袖高峰會中,克雷‧葛羅雪牧師在第一堂就開宗明義地說,新冠病毒在全球造成各式各樣的問題。這雖是壞消息,但好消息是,每一場重大危機也同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會,只要我們能慧眼識良機!不論我們的組織正處於生命週期的哪個階段,在當前的世界局勢下,都要靈活應變、改變策略、尋找新機會,順勢轉型!

因此,面對新的一年,本會將開展以下兩個新事工,包括:「1313小組牧者練功房」與「夥伴教會雙月會」。4年前,在原本「芥菜種教會轉型計畫」下,我們於各地建立「1313教牧小組」。每兩個月聚集一次,一起用心智圖研經、撰寫釋經講道信息、分享禱告與教練諮詢,以及進行教牧實務課程。今年我們則將聚會型態轉型為「1313小組牧者練功房」,將原有實體小組改到線上進行,讓教牧們能同時上線,每周一起「練功」,也讓無法參加的牧者能補課。

另外,過去救助協會於各地區每兩個月舉辦「1919志管人雙月會」,以提升教會的社區服務職能。然而,為了幫助1919服務中心教會能更落實教會建造,也為了幫助1313教會能擴展社區服務,今年起我們將轉型為「夥伴教會雙月會」,每次聚會都提供雙主題,一是教會建造實務,一是社區服務職能。

期待藉此能為教會尋找新機會,在「後冠時代」能順勢轉型,建立健康成長的榮耀教會!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