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卓越教會8特質
期數:2020/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馬克斯.巴金漢(Marcus Buckingham)是全球知名研究學者、思想領袖,及國際知名商業專家。致力於開發職場潛能、提升績效,及拓展未來工作模式。曾任蓋洛普高級研究員,引領「優勢革命」浪潮,幫助數百萬人在職場和生活上追求突破。現任ADP研究機構,負責人員與績效管理研究。
 
他集作家、研究員、暢銷書作家,與演說家於一身,每年演講聽眾超過上百萬人。他是2017、2020年全球領袖高峰會的講員,2017年在高峰會的演講主題是「重塑績效管理」。
 
巴金漢使用問卷調查,研究卓越企業的特質。經過25年的調查研究,他把問卷濃縮成8個問題。這8個問題,正可顯示卓越企業堅強團隊的8個特徵,也可以顯示企業中獨特的個人。從這8個特徵,可以看到卓越企業的明確使命、共同價值觀、彼此支持,與未來發展。
 
如果將卓越企業情境,轉換成卓越教會,則我們也可以用這8個問題,來評估教會的卓越潛能強度(以1~10分評分):
 
1. 我對教會的使命感充滿熱忱。
2. 我很清楚同工、信徒對我的期待。
3. 團隊中的同伴和我對卓越的價值觀相同。
4. 我每天的生活都有機會發揮基督徒的生命力。
5. 團隊中的同伴都支持我。
6. 我知道表現優異時會獲得肯定。
7. 我對教會的未來有信心。
8. 我的生活、事奉,總是挑戰我成長。
 
這8個問題,也是卓越教會應該具備的8項特質:

1. 教會使命明確,並以完成使命為教會建造準則。
2. 信徒的生活、生命,追求目標明確。
3. 教會同工與信徒對價值觀有高度共識。
4. 信徒能活出基督香氣、活出生命見證。
5. 信徒團契生活親密、彼此支持。
6. 信徒常被肯定、鼓勵。
7. 信徒對教會未來發展具有強烈信心。
8. 信徒在生活、事奉中天天成長。
 
你可以用這8個問題來檢視教會嗎?你可以用這8項特質來建造教會嗎?讓我們同心來建造榮耀上帝、贏得靈魂的卓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