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現在所做的事,會如何影響未來?
期數:2020/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羅利‧魏登(Rory Vaden)是美國著名商業策略與領導力塑造專家,擅長與人分享如何擴大銷售業務、提升自律能力,及控制自己的時間。在2020年的全球領袖高峰會中,他特別分享「倍增你的時間」,深受好評。如果您還沒報名將於1月起舉行的台灣領袖高峰會,請千萬別錯過(www.leaderfocus.org.tw)!

您一直被時間追著跑,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嗎?「倍增」時間?每個人不都只有24小時,從來我們都只聽過「管理」時間、「善用」時間,而且時光一逝永不回,怎麼可能倍增呢?但魏登說不然。他說,成功領袖在時間觀念上與一般人不同,他們能創造指數性成長,而在同樣時間裡,一般人卻只有線性成長。

時間管理作為一門學問,發展於50年代後期至60年代。當時關於時間管理的思維,只考慮一個面向,即如何研發技術來提高效率。進入到80年代後,開始以「急迫性」和「重要性」來考慮事情的優先順序。但羅利說,今天的成功領袖們都是「倍增者」。倍增者不僅考量急迫性與重要性,還納入第三個考量,也就是「顯著性」(significantn),即看事情有多深遠的影響。

換言之,我現在所做的事,會如何影響未來?而倍增時間,就是在情感上允許自己把今日的時間,花在能為未來創造更多時間的事上!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30倍法則」,即用30倍自己做某事的時間,訓練別人來做這件事。換句話說,就是建造門徒!

本會「職場宣教中心」於1994年開始推動職場宣教,並在1998年成立但以理學院,裝備願意在職場上為主發光的弟兄姊妹,好讓他們能帶領更多人成為主的門徒。22年來,陸續在台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開課。畢業的已超過2,717人,目前還有362人就學中。

2000年4月起,我們開始培育職場全職傳道,至今在職的仍有13位。這些職場傳道們,在傳福音中享受喜樂,在帶領門徒中經歷滿足。職場宣教,已然成為台灣傳福音策略與建造門徒的顯學。邀請您也一起來加入職場宣教的行列,或報名但以理學院,或以捐款支持職場傳道,讓我們一起為主建造更多門徒!

謝謝您長年以奉獻與禱告支持本會,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