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中斷 修正 再出發
期數:2020/11
作者:夏忠堅牧師

史翠蘭少校任職於洛杉磯的美國救世軍西部軍區,服務社會邊緣族群20多年。同時也是「Stop The Traffik」組織的推動大使,致力終結人口販賣。史翠蘭(Danielle Strickland)是傑出的奮興講員,有多本著作,包括著名的《美麗的混亂》(The Beautiful Mess)。曾多次受邀擔任全球領袖高峰會(GLS)講員,2016年她主講「中斷、修正、再出發」,以基甸的故事為例,對領袖們提出非常精闢的提醒。

當基甸躲在酒醡打麥子時,上帝向他顯現。那時基甸的自我形象很低落,他自認所屬的瑪拿西,是最弱小的支派;他家族是支派中最貧窮的,而他則是家族中最微小的。他認為他沒有能力可以做什麼事,口中充滿消極的話語。但是上帝中斷他躲起來打麥子的工作、修正他的自我形象與態度、呼召他重新出發,最後拯救了以色列百姓。

後來基甸築了一座壇,向上帝獻祭,並為這壇取名為「耶和華沙龍」—耶和華賜平安。「沙龍」是平安,真正的意思是:恢復上帝創造的完全樣式。(參士六:11-24)  


領袖必須知道自己是誰!人常常在「自卑—沒有安全感」與「傲慢」間左右擺盪,這都是因為不認識自己。領袖必須接納上帝眼中的自己,就像在上帝的眼中,基甸是「大能的勇士」。當我們能接納上帝眼中的我,那才是真實的謙卑,才能帶領人進入「耶和華
沙龍」之中。

領袖也必須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人常常在「依靠人—相互依賴」與「倚靠自己—自立自強」間上下盤旋。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就必須認定上帝就是上帝,上帝也是差遣我們的上帝。當上帝向基甸顯現時,上帝即宣告「耶和華與你同在」。

上帝對基甸說:「你靠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又宣告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當基甸認識上帝就是上帝後,就可以率領300勇士,擊潰如海沙一樣多的米甸人。

上帝要「中斷」我們的消沉與軟弱,「修正」我們的方向,讓我們在祂的呼召與差遣中「再出發」。

領袖必須「接納上帝眼中的我」,在「自卑—沒有安全感」與「傲慢」間,站在「真實謙卑」的位置。領袖也必須認識「上帝就是上帝」,是呼召、差遣的上帝,好不依靠自己、不依靠別人,單單真實地依靠上帝。

你也能成為「真實謙卑」、「真實倚靠」的領袖,帶領人進入上帝所賜的「沙龍」中嗎?

 

請儘快報名參加台灣領袖高峰會https://www.leaderfocu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