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 各國消息
期數:2020/10
作者:譯 GC

從巫師變牧師

托尼(Thony)住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今年45歲,是3個孩子的父親。他曾是海地傳統宗教-巫毒教的巫師,常和一個女祭師一起施行法術,與神靈溝通。但後來,不僅托尼受到神靈的攻擊,甚至連女祭司的房子都被燒毀。他回憶說:「我很害怕神靈的攻擊,決定逃離那裡,搬到太子港的另一區。」

搬家後,他的精神變好了,生活也改善了。一位牧師了解他經濟上的困難,甚至還幫他付房租。不久,他被邀請到當地教會聚會。去的隨著靈命成長,托尼成為教會的活躍份子。

不久,牧師邀請他參加一個植堂者培訓。托尼非常喜歡那裏的氛圍,也對課程非常投入。他指出:「這個培訓對我幫助很大,不僅讓我更了解神的道,也成長為教會傳道人。現在的我,牧養了兩個教會。我曾經是一個巫師,但現在我是上帝的僕人,我一生都要更了解和學習主的話語。」托尼說。

資料來源:聖經聯盟Bible League,2020年3月23日

 

斯里蘭卡 反改變信仰法案

斯里蘭卡的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暗示,他準備向議會提出一項「反改變信仰法案」,以「挽救國家」免於陷入極大的困境。

賈帕克薩是現任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胞兄,屬僧迦羅族
(Sinhala)。僧伽羅人佔斯里蘭卡人口的75%,信奉上座部佛教(小乘佛教)。3月2日,他宣布要在4月25日舉行議會選舉,但因新冠病毒延期。

拉賈帕克薩在全錫蘭佛教議會(All Ceylon Buddhist Congress)的年度大會中,說:「作為一個信奉僧伽羅佛教的國家,我們正面臨嚴重威脅。而其中最主要的『威脅』,就是傳統佛教家庭改信其他宗教。」

資料來源:Barnabas Fund,2020年3月24日


受鞭刑 仍堅信

伊朗基督徒要求為信徒瑪麗‧ 穆罕默德(Fatemeh Mohammadi)祈禱。她因「擾亂公共秩序」,被判處3個月緩刑、入獄1天,及10下鞭刑。

瑪麗今年21歲,2020年1月12日在伊朗德黑蘭的一個抗議活動中被捕。當時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剛在1月8日擊落烏克蘭航空的752號班機。被捕後,她被轉移到Qarchak監獄,身心受到很大的折磨。家人和朋友都非常焦慮,因為無法得知她的下落。

2月26日瑪麗獲釋,原訂3月2日發布審理結果,但由於新冠疫情影響,推遲至4月14日。瑪麗說,法官質疑她的信仰,即使這與她面臨的指控無關。4月21日,瑪麗收到判決通知。她不僅被判入獄,還要受鞭刑。但瑪麗說,她不會上訴。

瑪麗曾於2017年11月在一個家庭教會中被捕,被關押在Evin監獄6個月。從那以後,她一直被各大學拒絕入學,並經常受到騷擾。

資料來源:中東關注Middle East Concern,2020年4月22日

 

疫情 讓人更連結

雖然因為疫情,全國封鎖了,但這個歐洲的家庭卻說,「現在傳福音的機會,比疫情前增加了一倍以上。」他們在線上進行青年聚會,上線的孩子比實體聚會時多了兩倍!青年人發現,在線上邀請朋友聚會,要比實體聚會容易得多。

一個英語會話小組,過去每週實體聚會一次,但現在每週通過視頻見面兩次。他們說:「疫情使得人們更關注希望與安全,所以我們的話題也變得更深入,更多著重在心靈層面。」這個家庭也提到,他們與當地許多信徒有更多對話, 希望能藉此把福音信息和耶穌的希望,帶給更多的人。

這不是唯一有這種現象的地方,「因為疫情,使全球教會能在線上有更多連結、一起禱告、尋求神。我們真心相信,上帝正在打開世人的眼睛,對救恩有更大渴望。耶穌,是一切希望和平安的泉源!」

資料來源:Pioneers USA,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