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晉身卓越 得著獎賞
期數:2020/09
作者:雲嘉南區職場宣教中心 張瑩瑀傳道

每個基督徒信主的開端,都是同一個起跑點。但在經過數年後,會發現若不竭力追求成長,那麼屬靈的生命就會像初信的嬰孩一樣,需要人餵養,無法自己進食,更遑論吃乾糧了。

愛慕靈奶 向上成長

彼得提醒我們,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彼前二:2-3)

彼得親嘗過主恩的滋味,雖然曾經3 次否認主,但主耶穌以3次愛的宣告:「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餵養、牧養我的羊…。」取代彼得3 次不認主的記憶。耶穌以愛,使彼得重新被接納,從失敗中成長。

這股愛的力量,讓彼得後來在遭受逼迫時,堅持不退、不輕言放棄。因此,彼得以過來人身分勸勉我們,不只應當愛慕靈奶,更要多多努力,長大成熟,追求卓越;而基督徒唯有渴慕主,穩定地靈修、禱讀、速讀神的話,與神真實相交,屬靈生命才能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生命虔敬 追求卓越

彼得更勸勉跟隨主的人,「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彼後一:3-8)

信徒應追求生命長進,因為「神已將關乎主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神已將那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神的百姓既認識了神,根本上已經有份於「生命和虔敬的事」了,就要在這些事上「經營」,並討神的喜悅,好得著祂的賞賜。在跟隨主作門徒的道路上,我們不能只停留在原有位置,而需要在信心的根基上,分外殷勤。

甚麼是「分外殷勤」?就是有了還要加上,就是沒有停止的長進,不自以為滿足地一直追求,這是我們追求靈命長進、卓越,應存有的態度。

求主幫助我們,不只追求優秀,還要晉身卓越,進而豐豐富富地進入神的國,得著主永遠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