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上帝查驗信實的7個面向
期數:2020/08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GC


牧者們、領袖們,我想請你先預覽一下你的期末考題。

有一天,你將站在上帝面前,而祂將查驗你是否信實。祂會從你生活的7個面向來查驗,而這些生活與領導的層面,是你必須高度關切的!

1.你是否擁有正確的價值觀?
一個信實的人,知道孰輕孰重。知道如何投資他們的人生,使生活有意義,而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枝微末節的小事上。

箴言廿八:20 說:「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這節經文將信實與想要急速發財做對比,但其實它並不是在談論錢財,而是在提醒我們: 生活不僅僅是財富的積累!

以賽亞書五九:19b 說:「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而我們要像魚一樣,在物質世界的洪流中逆流而上。一個信實的人會與視金錢為萬能的物質主義相抗衡,他們會選擇簡樸的生活,只為了能有更多時間來事奉上帝。

2.你關心別人的需要嗎?
上帝查驗我們是否信實的第二個面向,是與人的關係。我們是否關心別人的需要,而不是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一個信實的人,是與當代文化潮流相抗衡的。一般人會說:「這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我的需求、抱負、慾望、目標、傷害、價值觀、利潤、利益是什麼?」箴言廿:6:「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一個信實的人是利他主義者,他們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是把他人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3.你在未信者面前過正直的生活嗎?
換句話說,信實的標誌就是你對未信者的見證。聖經教導說,牧師要在社區中無可非議,要有良好的聲譽-不單對信徒如此,對非信徒也是如此。
當上帝要查驗你是否信實時,祂不是看你的溝通技巧,而是看你在未信者面前的行事為人。

4.你信守承諾嗎?
當上帝要查驗你的信實時,祂會看你是否信守承諾。箴言廿:25 說:「人冒失說,這是聖物,許願之後才查問,就是自陷網羅。」

借款要比還債容易;建立關係要比脫離關係容易;填寫時間表要比完成時間表容易。信實,就是去做你所說過的事,也就是信守承諾。通常會引起人們不滿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沒有信守承諾。

5.你發揮上帝給你的恩賜嗎?
聖經非常強調發揮上帝賜予的恩賜和才能。上帝已在你的生命中投資,而祂期盼得到回報。彼得前書四:10 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請注意,這裡說如果你不將所得的恩賜發揮出來,就不是好管家。信實就是盡力去發揮那些上帝早已賜予你的恩賜。

6.你遵守上帝的誡命嗎?
在撒母耳記上二:35 中,上帝說:「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上帝將信實定義為「順從基督的命令」。我們可以是技巧純熟的領袖和溝通者,但只要不順服,就不能被上帝稱為信實。這是很基本的道理,但卻非常重要。

7.你會傳遞你所學的嗎?
聖經中談到不少傳遞的改變過程。你要把所學的傳給信實的人,而那些信實的人也要把所學的傳遞出去,一棒接一棒。如果過去2000 年沒有那些信實的人,則我們今天沒有一個人能站在這裡。
我們今天之所以能領導,是因為有那些信實的人,花時間寫下聖經,讓其他人保存聖經,再讓一些人翻譯了聖經。我們之所以在這裡,是因為有這些信實的人的見證。

如果上帝教導了你屬靈的真理,那你就有責任傳遞給他人。我要如何才能成為信實的人?加拉太書五:22-23 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信實…。」信實是 9種聖靈的果子之一。當聖靈進到我的生命中,我就能活出信實的樣式。

但當你被聖靈充滿時,你怎麼知道查驗的方式是什麼?某種情感體驗?不必要。你可能會有情感上的體驗,但卻沒有被聖靈充滿。所以該如何查驗?查驗的方式,就是聖靈的果子。而我如何證明自己已經被聖靈充滿了?當你能忠於上帝所賦予的使命時,那就是最好的明證。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7 Ways God will Evaluate Your Faithfu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