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飲於生命之源
期數:2020/07
作者:台東職場宣教中心 余惠雯傳道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一:28

身為職場宣教中心的傳道人,每年都會接觸到許多來自不同職場的但以理學院學員,而且一接觸就至少1年半至2年。對我而言,這是很大的殊榮!

透過這些接觸,我看到學員們在家庭、職場,甚至教會事奉上,常遇到各種難解的人際問題。探究原因,不外乎每個人都期待被提升、被看見、被肯定、被信任,但因事與願違,與預期落差,而心生壓力。

我自己也曾在外面的職場工作過,很能體會這樣的難處,因此很想幫助學員們從負面、消極的纏累中脫離,進而被提升。感謝神,但以理學院的課程是很大的助力。

與主連結 重新得力

如何幫助身在職場的學員重新得力?學院的課程編排,將靈修放在前半段,透過「以賽亞靈修6步驟」,先領人恢復真實的敬拜生活,讓人從無助、高壓、愁煩、重擔中,轉移焦點,來到主前。

神是靈,當人能用心靈誠實敬拜祂時,罪與勞苦重擔就會一一卸下。接著神的話就能真實地成為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進而被醫治、被恢復。當學員可以天天有紀律地來到神面前領受活水泉源,並在生活中與神保持連結時,所面臨的挑戰和困境,就能成為成長的墊腳石。

從學員們的見證中我發現,開始靈修敬拜後,他們在家庭與職場中,雖然還是會遭遇挑戰,但心態卻已不再一樣,甚至還能發揮正向的影響力。究其原因,主要是他們的生命優先次序已調整,與生命的源頭也重新連結了,以至於被提升、被愛、被饒恕、被肯定,甚至被管教調整,都在主裡面得到了滿足。

生命恢復 次序重整

當人的生命被恢復後,為人父母的,會開始注意孩子們的需要;當職員的,也能在高壓、競爭的環境中,活出一個饒恕、包容、傾聽的生命。得勝,當然不會是一夕之間。過程中會經歷掙扎、軟弱,還有挑戰與困境。因此,學員之間的支持系統很重要。

要教導學員紀律,自己就先要有紀律。因此我常到主面前,與祂連結、領受活水;也請教會牧長、屬靈夥伴為我代禱與遮蓋,好轉換眼光和心腸,來同理、支持與肯定學員,最後把主權和結果交託給神。

生命成長,需要耐心等待、成全,保持彈性,並求主賜下創意。我也常提醒自己,每位學員都是上帝的兒女,能使其生命成長、結果的,唯有神自己。感謝神,讓我能引導人、激發人到神面前,且不斷讓我有驚喜與讚嘆!驚喜的是,學員們的生命不再一樣了;讚嘆的是,我們的神做事直到如今,祂永遠能化咒詛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