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人去愛留
期數:2020/07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這一生,你最想留下什麼?因已屆退休之齡,所以最近看到兩則新聞,頗為感慨。這兩個故事的主角都是80多歲的老人,但一個留下「爭」,另一個則留下「愛」!

現年89歲的富翁收藏家福雷斯特‧芬恩(Forrest Fenn)在2010年出版的回憶錄中表示,他在洛磯山脈某處藏了價值高達100萬美元的寶藏。結果吸引成千上萬的探險者前往尋寶,但全都無功而返,且估計至少有5人在過程中喪生。時隔10年,最近芬恩突然宣布,已經有人尋獲了,但並未提及細節,所以許多人都質疑寶藏的真實性。因尋寶殞命的比爾耶,其妻就指出,丈夫是為了「虛假的寶藏」而失去性命。她痛批芬恩,認為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寶藏,他只是想要受到關注,而散佈假訊息。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偕同妻子蘇法昭長年致力公益。曾把監察院長6年的薪資、選票補助款、賣房子的錢,前後捐了近1億,在海內外成立5個基金會。之前,他在林口相中400坪土地,想為孤獨無依的老人蓋房子,但苦無資金。結果最近有人慷捐了3.8億元,授權他做任何能幫助社會的事。因此,王建煊最近將成立第6個公益基金會,要做「上帝手中的小鉛筆」,創建「天使居」老人長照機構,同時也將成立天使居人才培訓中心,為長照機構培訓照護人才。王建煊年初罹患攝護腺癌,妻子也患有阿茲海默症與肌少症。

王建煊說,人都有一死,所以更要貫徹「人去愛留」的大愛理念。有感於有太多人急需社會伸出援手,因此83歲高齡的他,立志要用餘生做公益,直到生命終了的那天。

耶穌曾對一個來問他永生之道的少年財主說:「你若願意做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但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 太十九:21~22 )。

這個少年財主從小就認識神,富有又有地位,以為只要有好行為就可以得著永生。耶穌嘗試為他解惑,但他卻憂愁起來,因為變賣所有來跟從耶穌,對他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不管我們是老是少,也不管我們是貧是富,但願我們都不要憂憂愁愁地走了,而能積財寶在天,並且跟從耶穌!

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