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新冠疫情 — 道不盡的恩典
期數:2020/06
作者:整理 / 黃莉雯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 賽廿六:3

宣教士江桓、蕭嘉文夫婦的大兒子江道恩(Matthew),對醫護工作具有高度熱忱與使命,高中時期持續接受相關訓練,並擔任緊急救護技術員(EMT)。在高二時候,就曾在第一時間,為產婦在廁所緊急接生。目前在美國紐澤西醫院的救護小組擔任第一線醫護員(Paramedic)。

投入救護 奮不顧身

此次Covid-19疫情在美國快速蔓延,在許多醫療資源用品都還不及備齊的狀況下,甚至第一線ICU(緊急重症)的醫護人員,連一天要更換一個新的口罩,都是奢求!在這樣的危機中,醫護人員等於曝露在高度感染的環境。雖是如此,道恩與醫院的同事仍積極投入救護,奮不顧身。

3 月2 6 日, 在福音協進會的L I N E 群組中, 江桓發出一則緊急代禱訊息: 「親愛的家人, 因為美國紐約區的疫情達到高峰… ,F E M A (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 已經在N Y / NJ(紐約/紐澤西)設立據點,老大道恩需要去紐約支援, 但物資裝備不足。嘉文為此已幾夜沒有閤眼, 請為醫院前線資源有足夠供應, 醫護人員與Matthew的身體安全代禱!」雖然知道孩子會盡力照顧自身安全, 但身為父母, 心中還是忐忑不安。

同時確診  一起隔離

3 月28日, 消息傳來, 道恩確診了! 二兒子Michael和他住在一起,同時也出現症狀。因為家裡附近的診所全部休業,兄弟倆只能在家休養。江桓說:「Matthew和Michael從小就是過敏與氣喘體質,呼吸道是弱點。我們身在台灣,因為限航沒有辦法飛去幫他們,真的很煎熬。」

「請大家為我們能持續地緊緊抓住神、站穩腳步禱告。雖然壞消息不斷像洪水氾濫,但我們相信耶和華永遠坐著為王。」其實,在道恩剛調去紐約支援時,嘉文有天突然從夢中驚醒,感受到神要她起來,為兒子迫切禱告。後來才知道,那一天正是道恩確診的時間。「雖然道恩過了幾天才通知我們,但我們相信神都知道,時間也是屬於祂,每一件事都在祂的手中。祂是醫治者,是最大的醫生!」

隔離期間,除了高燒外,道恩的味覺和嗅覺也失去,一度昏睡不醒,而Michael也在燒退後喉嚨痛。感謝主,在眾人禱告中,上帝醫治了兄弟倆!14天隔離期過後,在還未檢驗是否痊癒的狀況下,道恩即接獲通知,要他立刻回到崗位繼續救護工作。

Super Donor Super Grace

返回工作崗位,挑戰接踵而至,「兒子在電話崩潰大哭,他告訴我,在他手上24小時內宣告了許多患者的死亡,其中有一位婦人還抓著他的手,求他救她。還在呼喊,人就離開了。有一位先生抱著妻子在懷中,但妻子仍走了;他的救護員同事才24歲,也離開了;一位敬佩的主管SCOTT也走了…,一天之內NJ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平時,前線救護、醫護人員,心靈面臨極大的考驗與挑戰。」江桓跟一天只能睡幾個小時的兒子說,不要忘記為每個離開的靈魂禱告,要把他們交給主耶穌!

感謝弟兄姊妹不斷地代禱。道恩痊癒後,去驗血時測出他是一位「超級捐血者Super Donor」!他的血漿稀釋10,000倍後,仍有抗體存在,可以救人。「得到這個消息後,想到在他得病時,神給我們的領受是『疫苗』。原來他得到的醫治如同疫苗,也要複製在一些患病的人中。」

4月22日他去捐血,將血漿命名為因公殉職的前線戰士Scott。後來得知,有兩個靠呼吸器維生的重度患者,輸入了他的血漿後,病情立刻有明顯改善。感謝讚美主的醫治!

「這是我們一家的心路歷程。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的作戰也不會鬆懈,禱告也不中斷。願神的神蹟不斷地發生在我們中間。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In God We T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