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持續守望 不敢懈怠
期數:2020/04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4月12日(日)是今年的復活節,每逢這日,台灣基督徒常以朝陽禮拜、聖樂崇拜、領聖餐等,來紀念耶穌從死裡復活,戰勝死亡,為人帶來永恆的盼望。然而,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今天,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該如何紀念復活節?

到3月中,新冠疫情已延燒百餘國。感謝神,台灣控制得宜,相對安全。但面對許多國家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崩潰,我們除了為自己禱告外,是否也能舉起禱告的手,為全球疫情守望,特別是受創最重的中國、南韓、義大利、伊朗等國,讓平安歸與遠處的人,也歸與近處的人?
 
沒有人知道這波疫情會延燒多久,到夏天會比較紓緩嗎?何時才會有疫苗?有無特效藥?我們不知道,但可知的是,它已造成世人恐慌、撼動全球公衛體系、重創全球金融,甚至掀起種族歧視,就像700多年前的「黑死病」。
 
黑死病(Black Death)是鼠疫的一種,約在14世紀40年代擴散到全歐,7年間造成2500萬人死亡,導致歐洲人口總數銳減1/3,平均壽命從40歲驟減到20歲。它大大改變了歐洲的社會結構,動搖當時掌控歐洲的羅馬天主教會的地位,並因此使得一些少數族群受到嚴重迫害,包括猶太人、穆斯林、外國人、乞丐,以及痲瘋病患。當時人們把黑死病稱為「上帝之鞭」,意思是人做了錯事,而遭到上帝的懲罰。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羅十一:33),我們有限的人無法測度神的智慧,只能盡力做好防疫與警醒禱告。因此,我們特別開發了一套「教會聚會報到系統」,提供需要的教會免費使用。同時繼2月1發起「為新冠肺炎疫情禱告28天」後,又於3/16-4/12發起28天的「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禱告28天」(www.ccea.org.tw)。邀請您也加入這個守望的行列,一起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惟願耶穌基督的平安臨到萬國萬民。
 
2019年我們的財務缺口達-5,158,236元,1~2月短絀-446,972元。加上疫情的持續威脅,目前是我們成立31年來財務最艱辛的時刻,極需您的持續關心與奉獻。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 # 114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