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面對疫情 用禱告站上破口
期數:2020/03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今年春節,對許多人而言,心情都極其沉重。先是1/27大年初三NBA「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與13歲女兒直升機失事,令全球球迷頓時心碎。接著是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擴散,中國大陸全面淪陷,連帶世界上百國,包括全台都壟罩在疫情擴散的陰影下。

我們不知疫情還會肆虐多久,然而,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有人只是清了一下喉嚨,就被人瞪視;有人只打了一個噴嚏,旁邊的人就換座;有人即使重感冒,也不敢到醫院。於是,夜市攤商門可羅雀,飯店推外送外賣;衛生紙還沒搶完,泡麵、水餃已被買爆。還好,到2月底,台灣的防疫措施還算得當,疫情沒有失控。有人說這是因為我們有17年前的抗煞經驗,當時雖然慘烈,但卻讓我們學到寶貴的一課。

的確,對於SARS,相信現在30歲以上的人一定還記憶猶新。20034/24,當時台北和平醫院因院內感染而封院。4/27,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開始在和平醫院設立服務站。接著陸續動員教會志工支援台北市各區衞生所進行隔離者送餐、電話問安;於南港基河國宅、萬華華昌國宅、至善老人安養中心設服務站;協助北市府社會局提供諮詢服務,及為街友量體溫,直到5/21才告一段落。

我們期盼台灣以後都不會再有這種情景,但身為基督的教會—上帝的子民,在這個杯弓蛇影、人心惶惶的時刻,我們能做些什麼?

我們在2/1發起了「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8天禁食禱告」(28天正好是214天安全隔離期),不知您是否也加入禱告的行列?如果還沒有,邀請您此刻就舉起聖潔的手來守望。讓我們一起為疫區、感染者與其家庭、罹難者與其家庭、犧牲奉獻的疲累醫護人員、主管官署與相關人員…,迫切禱告。一起用禱告站在破口,使上帝的醫治與平安臨到危難中的人!

2019年我們的財務缺口達 -5,158,236。目前是我們成立31年來財務最艱辛的時刻,極需您的持續關心與奉獻。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線上奉獻 支持福音協進會:http://www.ccea.org.tw/pub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