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我們正活在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時代!
期數:2019/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2018 年,被「敞開的門」(Open Doors)列為對基督徒迫害最嚴重的勢力- IS「伊斯蘭國」,繼今年3 月最後佔領
地被攻陷後,其首領巴格達迪,也在10 月底被美軍擊斃,這個邪惡的恐怖組織終於「亡國」了!

過去5 年來,伊斯蘭國殘暴統治數百萬敘利亞和伊拉克人,成千上萬的人遭虐、屠殺,流離失所。許多基督徒甚至被砍頭、活活燒死,和釘上十字架,女性則成為性奴隸。然而,世界仍有許多迫害基督徒的國家與地區,我們正活在史上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時代!

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2019 年初所公布的資料,在世界守望名單前50 名國家中,約有2.45 億基督徒面臨嚴重迫害,高於2018 年的2.15 億。其中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10 個國家,依次為1. 北韓、2. 阿富汗、3. 索馬利亞、4. 利比亞、5. 巴基斯坦、6. 蘇丹、7. 厄利垂亞、8. 葉門、9. 伊朗、10. 印度。

北韓已連續18 年蟬聯榜首,金氏家族三代認為基督徒對社會有敵意,必須完全根除。一旦被發現是基督徒,就會被送去勞改營,其家人直到第四代都會遭受牽連。但估計,目前北韓境內的秘密基督徒仍有30 萬以上!

印度在今年首次進入前10 名。印度人口高達13.6 億,主張印度教至上的現任執政黨人民黨自2014 年掌權後,不斷壓制基督教,他們認為印度人應該成為印度教徒,其他宗教信徒則被視為非印度人。2017 年印度賈坎德邦政府提出新「宗教自由法案」,規定任何人必須得到法院允許才能更改宗教信仰。且禁止人們勸人改教,違反者將被判處三年刑期。目前在印度29 個邦中,已有8 個邦施行「反改信別教」的法律,將歸信基督教的信徒或傳教者視為罪犯。

「敞開的門」表示:「印度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還在攻擊基督徒,且似乎不用付出任何代價。而在中國,政府的管理措施,則讓公開崇拜在一些地區變得日益困難。」2019 年,中國排名已從43 上升至27 位,急遽上升16 位。

到10 月底止,台灣教會與基督徒透過本會普世宣教中心認領的海外本土宣教士共有263 位,其中單單在印度的就有85位。懇請所有關心宣教的夥伴能持續奉獻支持,您的代禱,是宣教士們在艱苦服事中的重要力量。每週五,我們仍繼續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