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簡而有力的教會建造—1313 模式教會
期數:2019/10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近年來,我們對於台灣教會的兩個趨向—教會建造模式趨向於越來越複雜、教會建造內涵趨向於越來越屬靈(遠離信徒生活),深感憂心。在聖靈的感動下,我們決定推動「簡而有力」的教會建造模式,來解決這兩個問題。這項模式我們稱之為「1313 教會模式」(取意於林前十三:13),也是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的進階版。

我們鼓勵教會未來五年能專注於以「四合一策略」建造教會;專注於以「靈命、靈糧、靈果三指標」來塑造門徒。
 
所謂「四合一策略」,是期待教會專注於:系統化釋經主日講道、每週生活回應行動、每日同步主題靈修敬拜、每週同步主題小組等四項事工。而所謂的「靈命、靈糧、靈果三指標」,是期待教會專注於塑造門徒生活的三個指標:以靈修敬拜過親近神的生活、以速讀背頌聖經過依循神話語的生活、以隨時多方禱告過隨從聖靈的生活。

我們期待參與「1313 模式」的教會,在未來五年可以依照「教會建造八向度」完成如下目標:

1. 教牧成長:建立「種子門徒小組」、80% 信徒領袖接受健康教會教育
2. 教會管理:主要事工流程化
3. 教會動力:落實「主日禱告會」、「守望禱告團」
4. 榮耀敬拜:80% 領袖與50% 信徒能穩定靈修
5. 親密團契:70% 信徒參與小組
6. 門徒成長:80% 領袖與50% 信徒能速讀背經
7. 委身事奉:50% 信徒參與事奉
8. 火熱宣教:15% 每年領四人歸主,加入教會

福音協進會盼望能投入更多資源,與參與「1313 模式」的教會同行,全力協助參與教會能經歷「簡而有力」的教會建造歷程,一同協力建造榮耀的教會。因此,誠摯邀請您能與我們同工,持續以代禱與奉獻支持我們。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