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會發展中心 / 最新活動 / 面對新冠疫情 提供教會報到系統
最新活動
面對新冠疫情 提供教會報到系統
2020/03/08

 福音協進會臨時製作的「教會報到系統」,已經正式上線。製作這個系統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教會在「聚會」時,能夠精確掌握所有進場人員的名單,以備政府可能的防疫要求。操作大致理念是

 
一、教會進入 ccea.tw/ckin ,完成登錄後,就會取得兩個新的代表該教會的網址,一個給會友登錄資料用,一個給招待掃描會友用
二、會友在進入教會前,先登錄資料,系統會自動產生會專屬該會友(或其家屬)的QR Code,每人一個(手機需與網路連線)
三、招待同工在教會門口,按人頭,掃描相對應的QR Code,即完成報到(招待同工使用手機掃描,手機需與網路連線)
四、教會主責同工,隨時可進入 ccea.tw/ckin 網頁,依照日期與時間,查詢所有會友進場記錄(含會友登錄之姓名、電話與時間)
 
這套系統在招待的掃描網頁,徒步提供check in與check out的選項。防疫需求,僅用check in應該就夠。但同一系統,亦可做為「兒童主日學人員盡出安全管理機制」使用,每個進出兒主教室的人,都由家長生成QR code,並掃描check in後進場,check out後出場,即可掌握兒主人員進出狀況。
 
這套系統只用了幾天趕工完成。目前介面看起來雖屬陽春(正在請同工修整中),但功能已能達到所需。我們的同工也正在撰寫詳細的使用說明,完成後也會提供給各位。一個教會實際上也可以依照不同聚會,開設不同帳號。比如aaa教會,與aaa教會bbb團契,就可以各自成為不同的帳號。
 
目前整套系統的使用,程序簡單、開放性高、完全免費。大家可自由使用,也可以即刻傳給其他教會,讓大家一起在防疫期間,掌握每個進場者的訊息。
 

下載使用說明連結:簡易報到系統使用說明